旅遊日期:2017.02.03 - 07
(2017.02.04)

第二天的行程看起來好像去了很多地方,但其實距離上並不遠。而且那天下午要去看五月天演唱會,所以之前在排行程的時候就沒有打算去很遠的地方。原本築地市場並不在行程裡面,都怪自己資料蒐集上沒有做得很好,沒有發現築地市場有個地鐵站,也發現那個地鐵站距離大門站只有2-3個站而已。幸好在入住酒店的時候會給你張東京一些景點的地鐵圖,那時才發現築地市場是那麼的近啊~

IMG_4895.JPG

一早就聽聞如果要在築地市場的餐廳吃東西的話就必須很早到那裡或是避開用餐時間去,我們大概10點多到那裡,不早但以為不是繁忙的午餐時間,可是很多餐廳外頭已經排了很多人了。看到那麼多人已經有點怕了,我們最後是沒有在築地市場的餐廳吃飯,聽起來是有點可惜啦,不過對本來沒有排的行程能夠到場看看逛逛已經很滿足了。至少在它搬走之前我都能稱得上我曾去過築地市場~

雖然沒有去排隊吃新鮮的魚生,但是其中最有名的玉子燒就有吃到。另外也在一家賣飯糰的店買了個飯糰吃,不錯吃喔~

P2045966.JPG

IMG_4887.JPG

IMG_4888.JPG

P2045970.JPG
日本到處都可見到神社,連築地市場也能見到~

果然日本到處都是吉野家,就連築地市場都有。原本想拍個照,純粹覺得在築地也有吉野家好酷,而且它的營業時間應該是全部店面最短的間,由早上5點至下午1點而已。最後忘了什麼原因還是沒拍下,後來發現原來在築地市場裡的那家吉野家是日本第一家的店鋪「築地一號店」,有點後悔沒拍張照片,沒進去吃碗牛肉丼才走。

逗留了一個多小時吧,我們回去大門站,去了酒店附近的一些景點。先去了芝大神宮,聽聞它是東京十大神社之一,歷史非常悠久。當天不知道是不是什麼好日子,遇上結婚行禮,下午3點好像也有另一對新人的結婚行禮。第一次親眼看日本人結婚的行禮覺得好新奇~

P2045986.JPG

P2045985.JPG

P2045979.JPG

離開芝大神宮後,我們步行到增上寺去,路途不到10分鐘吧,相當的近。老實說,日本的寺在外觀上都大同小異,但增上寺較特別的地方是在它的後方就是東京鐵大。一座古代的建築物和一座現代的鐵塔搭配起來完全沒有一丁點的違和感,構圖上是非常的有美感的。再加上當天的天氣好到不行,在藍色晴空下,這個景色可說是完美啊~

P2045996.JPG

IMG_4920.JPG

在這就不說這些神宮、寺的歷史了,只要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了,所以我也不那麼多字了~ 哈哈!

那天的午餐我們不去什麼餐廳,我們就到了7-11掃貨!我看了就不知道要吃什麼,因為真的太多選擇了,樣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由於在築地市場吃的飯糰還沒完全消化,在沒有很餓的情況下我選擇了鍋物。或許是我見識不夠廣,而且又看不懂日文,我看著那個鍋物心裡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把它放進微波爐前我需要加水嗎?因為那碗東西在冷凍的時候裡面一點湯水都沒有,可是它卻是一個鍋物啊~~~ 哥就說不如先叮一叮看看情況才決定要不要加水。哇!我果然是個大鄉里啊~~ 那碗乾的鍋物在微波後,竟然有湯了!哈哈~ 我真的覺得好神奇,像變魔術似的。

IMG_4926.JPG
就是這碗神奇的鍋物讓我很驚豔~

午餐後在酒店躺了一下下就出發到武道館,關於這一part我也不多說了,有興趣就看看這一篇吧 >> 五月天日本東京武道館演唱會

IMG_4944.JPG

由於散場後時間真的還很早,哥提議去新宿吃東西。晚上的新宿好熱鬧喔,經過了傳說中的歌舞伎町,處處都五光四射的。經過很多餐廳,看到門口的餐牌樣樣看起來都很美味的樣子,很難抉擇。當晚只有我和哥哥兩人,我們決定去吃壽司因為我們的媽不愛吃魚生,而要找熟的食材做成的壽司有點難度,我們就趁她不在場時就去吃我們愛的。我們去的是一間算是平價的迴轉壽司店,價格很親民只有兩個價格105Yen和210Yen。日本人和遊客的比例佔一半一半吧,應該是相當不錯的一家店。他們家的師傅在製作壽司時,是相當大方的,那一塊塊躺在飯糰上的生魚片,都非常厚實。

IMG_4979.JPG

IMG_4975.JPG
素色的就是便宜的,花盤就是貴的價格

由我們坐下的那一刻起,師傅們都沒有停過手。迴轉帶上擠滿著一盤盤壽司,如果懂日文的話可以直接跟師傅點你要什麼壽司。我想在我們面前的那一位師傅看得出我們是遊客,反而是他問我們要不要試試鰻魚壽司 (在迴轉帶上多數都是一般種類的壽司,其他的就要自己點了。店的牆上都有食材名稱~)。那一位師傅相對於其他幾位較為"活潑",用中文說"你好",我們離開的時候也用中文跟我們說再見,可說是一位可愛的老人家~ 哈哈!

IMG_4972.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疊得高高的盤子在迴轉帶上"行走",剛好那位可愛的師傅入鏡了~

這家店不會有人帶位,有空的座位你就自己進去坐下。沒有位的話,你面有一排像沙發的座位,你自各坐在那裡等等,有空位的時候你就坐上去吧。吃飽後,向店員示意一下他就會算算你吃了幾盤,他就會對站在收銀台的人報數,你直接到收銀台結帳就好了。

吃飽飽是時候會酒店了。現在想想那天晚上應該再到處逛逛,不該吃飽就回酒店。那天晚上天氣也是非常好,雖然是10度,但是一點也不覺得寒冷,就算不穿外套也完全沒問題。好懷念那種天氣啊~~

IMG_4968.JPG

IMG_4969.JPG


築地市場
地鐵站:築地市場站 (都營地下鐵) 大江戶線

芝大神社
地鐵站:大門站 (都營地下鐵) 大江戶線 / 淺草線

增上寺
地鐵站:大門站 (都營地下鐵) 大江戶線 / 淺草線

日本武道館
地鐵站:九段下站 (都營地下鐵) 新宿線 / (東京Metro) 東西線、半藏門線

しおん迴轉壽司 (Shionzushi)
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25
地鐵站:新宿站東口 (都營地下鐵) 新宿線、大江戶線 / (東京Metro) 九之內線 or
新宿三丁目站 (都營地下鐵) 新宿線 / (東京Metro) 九之內線、副都心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2keiko 的頭像
    y2keiko

    歪。遊記

    y2k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