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日期:2018.06.28 - 07.06

對上一次去韓國已經是大概8年前的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隔了那麼久...所以這次就一待就待了9天~嚴格來說是8天啦,到達首爾那天都快晚上7點了,抵達住宿都已經8點多。說到住宿,因為待的天數比較多,在選擇上就偏向平價一點的,高級的酒店就不看了,不想把錢都花在住宿上。最好給我們找到這間評價不錯,價錢也便宜的住宿。

IMG_2338.jpg

間叫做24guesthouse Seoul Station Premier,其實在首爾很多地方都有24guesthouse這個品牌的住宿,如明洞或者首爾站其實也有另一間24guesthouse不過名字上就沒有“Premier"這個字眼。因此和Manager Choi (住宿的老闆)確認訂房記錄時,他都會特別叮嚀是24guesthouse Seoul Station Premier 而不是24guesthouse Seoul Station。

當初選擇它的理由除了評價和平價外,它的地理位置也是特別優。它就在首爾站11號出口,走路不到3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而且12號出口有電梯!不想爬樓梯可選擇搭電梯,就算從12號出口走過去,也花不到5分鐘~

IMG_2897.jpg
11號出口出來看到的景象,往南山塔方向走就對了

IMG_2344.jpg

到了門口,你只要按門鈴然後對講機會有把聲音出來,你跟他說要check-in報上名字,對方確認後就會開門。這時你必須又爬樓梯到第二層,達到的時候還好行李一點都不重,還可以慢慢地爬。至於check-out的時候...放心Manager Choi或他的其他夥伴會主動幫忙搬到門口,所以不用擔心~

不過,在這我還是老實說如果只是住兩三晚的話,我是推薦的,可是向我們住上8個晚上,就有點不太建議。因為他不會主動幫你的房間做house keeping,你必須自己提出要求。我們到了第三晚,垃圾桶裡的垃圾都差不多滿出來了,地板上都是我們倆的頭髮,我們有點受不了,所以隔天早上出門前就提出要求,而且也要求幫忙refill沐浴露。可是沒想到,垃圾清了,地掃了,但是沐浴露沒有補充,而且廁所紙也沒有再放新的。那就只好我自己拿這沐浴露的瓶子到櫃檯跟他要吧。誰知道,晚上通常都是年輕人oppa在留守,跟他要沐浴露,他說不知到補充放在哪,他就到空的房間換一瓶給我,這樣也沒關係,可是換給我的也剩沒多少,他就說先用著,明天早再要求補一補吧。整個過程他都是很有禮貌的,只是我的心裡還是會有OS說,奇怪,你怎麼會不知道東西放那裡呢?

IMG_2333.jpg

IMG_2328.jpg

IMG_2330.jpg

另外,住那麼多天,換洗衣服是個問題。當然你可以帶上那麼多天的衣服,或是在那買直接穿也行。但我們就是不想帶太多東西嘛,而且出發前詢問過他們有洗衣機可用,洗一洗就好啦。問題來了,雖然他們房間不算很多,大概有15-18間吧,他們只有一台洗衣機和一台乾衣機。而且住戶要用的話是要晚上7點後才可以,因為之前他們要用來洗他們的床單被單,沒錯,是的,他們沒有另一台機器是用來洗床單被單的。所以整棟樓就之一那麼一台洗衣機和乾衣機。好啦,不用錢洗衣服還能要求什麼。

IMG_2639.jpg

但還是可以碰碰運氣啦,有一次我們大概6點會到旅店,我們就問值班的oppa可以用洗衣機嗎,他很好的說可以啊,等我幫被單拿出來就可以用了。還記得那天我們洗好衣服,把衣服放入乾衣機後,因為乾衣都要花一兩個小時,我們就趁等衣服烘乾的時間到旅店樓下的烤肉店吃晚餐。那一餐,真是太棒、太美味了!大推!

IMG_2649.jpg

IMG_2642.jpg

IMG_2647.jpg

還有一點不得不說,就是水溫。在那住了8晚,有大概3晚吧,是沒有熱水的。幸好那幾天首爾都很熱,洗冷水澡沒什麼問題。可是那也太不ok了,而且它不是一開始沒有喔,頭一兩分鐘是熱的,不知為何水溫開始變冷...

好啦,其實以上說的也不是什麼大的問題,這麼平價的旅店也有不錯的地方,就是它有個很不錯的天台,而且是可以看到N Seoul Tower的~天台上還有一間小屋,它是一個廚房,有冰箱、微波爐、冷熱水機、烤吐司機等等。冰箱裡的飲料是可以喝的,他們也有咖啡、麵包、麥片類的食物提供,早上想在旅店吃個簡單早餐才出門是可行的。

IMG_2660.jpg
黃色部分就是那間小屋(廚房)

IMG_2341.jpg

IMG_2657.jpg

IMG_2658.jpg

IMG_2652.jpg
這是從天台看出去的景色,是不是很美~~

最後,提醒想入住的朋友們,旅店有提供毛巾,可是不要指望是大浴巾,長度大概是一直手再長一點點。沐浴乳、洗髮乳、護髮素是有的,牙刷牙膏是沒有的。還有一點就是,隔音有點差。頭幾天,大概早上6點多7點,都會聽到那一層樓的住戶的聲音...

整體上,要求不高的話,它是還可以的。至少它不會髒,還挺整潔的。人都好好,英文都不錯(除了其中一位值班的oppa)。如果問我會再入住嗎,我想只要是3晚以下我應該會把它放入選項中。


24gueshouse Seoul Station Premier
怎麼去:
首爾站11號出口,上完樓梯後往右邊走,過了前方的斑馬線,經過4-5家店舖就到旅店門口了

地址和其他資料我就不放了,大家可google或facebook上找找,記得是有Premier的喔~

arrow
arrow

    y2k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