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5.01.12 - 2015.02.17


深深建議大家如果要去這兩個地方的話,一定要選擇在夏天去,夏天的Colmar和Eguisheim漂亮極了 (我都是看網上的照片),而且Colmar是有法國小威尼斯之稱的喔。但冬天,這裡根本像個死城...而且那跟我下雨...和我在網上看的根本就是差很大!什麼小威尼斯啊...

「Photo Albums >> Colmar / Colmar (iPhone)


我之所以會感到失望其中一個原因除了是照片和真實差很大外,另個一原因是我們由La Spezia來到Colmar足足花了10多小時,但卻看到了不符合慾望的景色,真的有點喪氣。一大早我們搭6:38的火車離開La Spezia前往米蘭。到達米蘭的時間是9:55,距離米蘭到Basel的火車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在米蘭火車站吃個早餐。11:23搭上火車,到達Basel是15:29。然後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去買前往Colmar的車票,因為下一班去Colmar的火車是15:51。已經忘記我們是怎麼能夠在22分鐘內做到下車、找賣票處買票、找正確的月台上車的了。現在還感到很可惜的是沒能夠好好看看Basel這個火車站,因為這個車站很特別,它是位於德國、法國和瑞士的交界,不同的出口可前往不同的國家,太酷了。可是真的沒有時間可讓我去拍拍照。深刻的腦袋印象就是我們去的月台它有標誌,指著那個出口是前往法國,To France。就這要我們離開Basel,16:35抵達到法國Colmar啦~

想之前說的,我相信如果是夏天來到這裡,Colmar會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怎麼說它有法國小威尼斯之稱。之所以會來到Colmar其實又是跟宮崎駿有關~ 據說「哈爾的移動城堡」取材於Colmar這個漂亮的小鎮。能夠被宮崎駿選用的場景,相信它有它的魅力所在。

P1194198.JPG
法國小威尼斯

P1194200.JPG

P1194201.JPG

 

P1204375.JPG


到達Colmar時天氣不太好,天陰陰的,偶爾還下雨,加上那幾天大姨媽來了,所以兩天心情也悶悶的。不過難得來到還是到處逛逛,我們逛著逛著就來到了一個市場,叫做Marché Couvert,說白一點就是一個菜市場。裡頭有賣蔬菜、水果、熟食等等。空間還蠻寬敞的,逛起來挺舒服的。也不知道是季節的關係還是時間還早,街上沒什麼人都算了,就連市場也沒有人潮。人都到哪兒呢?

P1194211.JPG

P1194213.JPG

P1194215.JPG

坦白說我對Colmar和Eguisheim 的記憶沒有很深刻,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酒店裡。只記得他們的房屋還滿特別,像在童話故事書裡出現那種,矮矮的、五顏六色。

P1204283.JPG

P1204291.JPG

P1204296.JPG


這裡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店家們的"吊牌"都很有設計感,把單調的"吊牌"變得像一件藝術品,就算不被店裡的商品吸引,眼睛都會不自覺地被這些"吊牌"吸了過去。

P1204371.JPG

P1204261.JPG

P1204268.JPG

P1204357.JPG

P1204369.JPG


這次住的是連鎖式的酒店,Ibis Budget Colmar。Ibis Budget 是Ibis旗下的另一個品牌,budget顧名思義就是經濟實惠,像航空公司也會有budget airlines,Ibis Budget就可說是廉價酒店。沒有房卡,只有密碼。不包早餐,要吃的話就要另外加錢。但卻有微波爐,可以在外面買微波食品,回來請酒店人員幫忙叮。

IMG_9420.JPG

第一次看過用密碼鎖的酒店房間


歐洲的旅程已經完成裡一半了,後半部可說是重頭戲啊。離開法國,往德國邁進。

下一站:德國 Titisee 蒂蒂湖

>> More Photos <<
Colmar
Colmar (iPhone)

 



Ibis Budget Colmar
15, Rue Stanislas, Colmar, France

Marché Couvert
13 Rue des Écoles, 68000 Colmar, France

arrow
arrow

    y2k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