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5.01.12 - 2015.02.17

 

這次的歐洲行第一站是英國倫敦,而且整個旅程中待最久的一個地方,留了7天。英國是我很期待的一個地方,可能自小被哥哥影響吧,他很愛看足球,最愛就是Man Utd了,所以也因為這樣認識了英國這個國家。

「Photo Albums >> London / Cambridge / The British Museum / Warner Bros. Studio: Harry PotterEngland Photos (iPhone)

 

對英國的印象挺不錯的,唯一覺得難受的是住宿。我們住的酒店是叫作Saba Hotel London,嚴格來說我不把它當作酒店,有點像Guest House。負責人不是正宗的英國人,而像似南亞裔籍的人,我沒有種族歧視,只不過他的態度令我對這件"酒店"的印象特別不好。說話的語氣沒什麼禮貌,加上我們三個女生的行李都不小,而他安排我們在二樓的房間。這棟樓是沒有電梯的,我們必須自己搬行李到房間去,他看到我們搬得挺辛苦的可是卻沒有想要提出幫忙的意思。非常不貼心!反而吃早餐時看到的英國女服務生倒是很親切!

 

幸好倫敦整個地方卻給了我不錯的印象,不導致因住宿的問題令我對倫敦大打折扣。在這7天裡,我們去的都是一些著名的旅遊景點,怎麼說都是第一次去英國,對這個地方沒有什麼概念,就只好去些大路的觀光景點。有一天我們還去了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看閱兵,不過當天卻被一批馬吸走了我們的目光~~哈哈!

 

P1072658.JPG

P1072664.JPG

P1072683.JPG

P1072700.JPG

難得來到倫敦,一定要到Harry Potter Studios!雖然我不是什麼Harry Potter迷,但至少頭一兩集我都有看,對他都有點認識,加上都說了難得來倫敦,有待那麼多天,不去實在說不過去。不過studios 離倫敦市區挺遠的,要搭火車到Watford Junction站,然後再轉搭專屬的接駁車(接駁車是要付費的喔!建議購買來回車票,因只買單程好像比較貴,來回車票是£2.00)。

P1031930.JPG

P1031985.JPG

P1032051.JPG

P1032108.JPG

 

Studios裡面太多東西看了,照片也拍了超多張的,想看更多就到我的相簿去吧~

P1032121.JPG

P1032122.JPG

一定要嘗嘗最有名的Butterbeer~~ (其實味道就還好而已..哈哈)

完成Harry Potter Studios後,我們繼續Harry Potter的行程,那就是到Platform 9¾啦。這個platform不好找,我們到了King's Cross 站後,問了很多人才終於到達這個不尋常的月台。我們沒有去排隊拍照主要是太多人在排隊了,我們就只在旁邊拍拍照就心滿意足了。

P1032231.JPG

P1032234.JPG

在倫敦的日子,另一個一定要做的就是去看了非常道地的音樂劇。 我們原本想看Phantom of the Opera,可是因票價太貴了,我們另選了一齣也是非常有名的 Mamma Mia~~ 非常好看!整個氣氛超好的,還記得在節目接近尾聲的時候,全場是站起來一起搖擺拍手,感覺有點像在看演唱會。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看live show的原因,那種現場的感染力是看DVD、聽CD都感受不到的。

IMG_8382.JPG

除了只留在倫敦觀光,有一天我們搭上火車前往劍橋Cambridge,車程大概一個小時。去程和回程的火車差蠻多的。去的時候,那火車非常新和乾淨,但回程就徹底地顛倒,很舊而且有點不是很乾淨,不能說它很髒,可能是因為殘舊的關係,就感覺它不是很乾淨。我剛想到了另一原因,去程是快車,回程的是慢車。

P1042304.JPG

P1042306.JPG

P1042324.JPG

IMG_8294.JPG

IMG_8305.JPG

IMG_8324.JPG

在英國這幾天沒有特別吃什麼超好吃的東西,但最深刻的是我們去了一間老字號的Fish 'n' Chips的餐廳。店員都不是正宗的英國人,同樣是像似南亞裔籍人士,不過他們的態度跟酒店的那一位相差十萬八千里!服務非常好,而且還蠻幽默的。我還記得我們三個等到食物到齊後要拍照留念,店員看我們自拍得有點困難,就提出要幫我們拍。

IMG_8435.JPG

IMG_8436.JPG

IMG_8425.JPG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是藝術博物館日,我們連續看了兩個藝術博物館,一個是V&A,另一個是Tate Modern。在那兩個博物館也拍了不少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我的相簿去看看喔~ 逛到差不多晚餐時間,我們在"酒店"附近先解決晚餐,然後就取回行李前往火車站,搭overnight train到我們第二站。

IMG_8422.JPG

最後來張晚上的Tower Bridge吧~

下一站 > 蘇格蘭:Edinburgh 愛丁堡

 

>> More Photos <<
London
Cambridge
The British Museum
Warner Bros. Studio: Harry Potter
England Photos (iPhone)
 


Harry Potter Studios
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The British Museum
http://www.britishmuseum.org/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V&A)
https://www.vam.ac.uk

Tate Modern
http://www.tate.org.uk/

Rock and Sole Plaice Original Fish 'n' Chips
http://www.rockandsoleplaice.com/

arrow
arrow

    y2k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